Cute Panda

Thứ Hai, 12 tháng 9, 2011

赵鑫鑫:浙江象棋里程碑时刻 年轻就需要突破

赵鑫鑫:浙江象棋里程碑时刻 年轻就需要突破

从2011年5月到9月,“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于昨日落下帷幕,所有奖项尘埃落定。去年的冠军北京队依然强势,通过最后一个赛会制的优异表现,提前一轮锁定了冠军,展现了他们毫无争议的强大实力,成为象甲联赛以来第一支蝉联冠军的队伍。

之前在来鄂尔多斯之前,我们浙江队表示压力很大。因为历史上浙江虽然出了许多人才,但在团体成绩上面始终不尽如人意,从来没有进过前三名。在比赛还有5轮的时候,我们虽然排在第三,但能否保住这样的位置,谁的心里都没底。我也在之前学院开会时表态,要帮助浙江队把握这次机会,但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心里也很虚。

本次赛会第一轮我们对阵北京队,虽然我们一心顶和,一上来形势也让人满意,无奈战线一拉长,在重压之下队员们的心态还是出现了变形,输掉这一场,全队上下士气大降。下完以后我忍不住在微博上发泄了当时的憋屈。就像一个人走在沙漠中,饥渴难耐,恍惚中看到绿洲出现。我们似乎也在想,面对前三的目标,我们目前分数上的微弱优势就是海市蜃楼,转瞬间就会消失。事实也的确如此,接下来我们轮空休息一场,湖北和广东凭借这一场的努力,将我们挤到了第五,局势对我们十分不利。

我们急需一场胜利!

第三场面对排名最后的湖南队,领导下达必杀令,倘若不胜,我们将彻底失去前三的希望。战局拉开,我面对湖南主将谢业枧,小谢之前两场接连输给洪智,蒋川,状态有些低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是局对手在布局的选择上有一些问题,一直比较被动,之后心态有些不稳,很快出现了破绽,我为浙江队率先拿下一场。而本场关键的一盘是陈卓对小将雷鹏。前半段陈卓立功心切,用力过猛,导致局势难以控制,进入中后盘,数次出现险情。胶着之下,双方进入时间恐慌。陈卓眼见对手步步紧逼,挥车点入敌阵,试图通过作杀缓解一下压力。谁知小将雷鹏完全置之不理,果断横卒,被陈卓戏剧性的闷宫杀棋,成为棋手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一。而我们也是惊出一身冷汗,如果不是雷鹏的失误,那一场也许就拿不下,而我们也将失去前三的希望。而另一方面,我们能够出现这样的好运,也让我们信心大增。

接下来对上海队,整体表现都不错。我对万春林中局得子,但是对手防守给力,我始终找不到很好的取胜办法,最后下成了和棋。程吉俊对孙勇征,斗志比较旺盛,在纠缠中精彩入局。在战胜上海以后,局势似乎又有一些扑朔迷离。本次赛会之始,黑龙江以32分占据榜首,谁知赛会四轮棋出现滑铁卢,仅仅主场平了一场,不禁让人唏嘘不已。最后一轮我们对黑龙江,我们发现,如果能够拿下这一场,我们将成为亚军。而来这里之前,我们谁都没有想到能够有这样的机会!

面对这样的机会,我们浙江队每个队员都是心潮难平,这一场比赛的重要性犹如巨石一般压在每个人的心头,成为生命中难以承受之重。也许就是一盘棋,或是一步棋,就有可能毁灭许多人们的希望。许多人都在看着我们,重任在肩,队员们整晚难以入眠,即使是我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也不免辗转反侧。

2011年9月7日,这一天注定会成为浙江象棋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我们以两胜两平的成绩战胜了黑龙江队,获得了象甲联赛的亚军。虽然对于许多队伍来说,一个亚军并没有太值得夸耀的地方。但是对于我们浙江队来说,已然是历史性的突破,而这也许会成为我们将来创造辉煌的起点。我们明白这个亚军并非实至名归,我们明白其实有许多队的整体实力在浙江队之上,虽然我们也觉得拿亚军有很大的运气成分,但我们已经足够努力,纵然历经艰辛,但我们始终不曾放弃希望。队员们在这几个月里面承担了很大的压力,表现的十分出色,我真心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是象甲联赛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对于我们来说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突破。

-Nguồn: stqiyuan.com-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