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 Panda

Thứ Tư, 9 tháng 5, 2012

Liên tái 2012- Vòng 2

北京时间5月9日,【象棋盛典】“伊泰杯”2012年第十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呼和浩特展开第二轮的角逐。最终一场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依靠张强与王天一(微博)的两盘胜局,以5比3险取上季亚军浙江波尔轴承队,北京队取得两连胜,前景乐观,浙江队两轮皆墨,出师不利。广东击败广西,四川力克河南,上海击败河北,湖北不敌山东,江苏负于黑龙江。
本轮象甲最吸引眼球的一仗当为上赛季的冠亚军北京威凯建设队与浙江波尔轴承队遭遇,京师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连夺冠军,成为联赛史上首支蝉联的队伍,创造了象甲的一项记录,浙江队阵容年轻,敢打敢拼,上赛季收获了历史最好成绩。两队之战的焦点为象棋“一哥”蒋川(微博)执先手对阵“小天王”赵鑫鑫(微博),二人分列等级分全国第一与第三,在历史交锋中蒋川多胜两局处于上风,其中自2004年以后对后者保持不败。
双方的棋局进行的紧张激烈,两人在五七炮对屏风马进7卒阵势下展开对攻,中盘蒋川弈出新招,赵鑫鑫对新式布局也很了解,黑方应对有素一度取得不错局面。蒋川研究的更为深入,红方随后逼得黑棋弃马,赵鑫鑫长考后选择孤注一掷,黑以车炮卒在红方右侧展开联攻。
全场屏住了呼吸,蒋川走了一步帅五进一,赵鑫鑫立刻退炮打将,随后红退帅,赵鑫鑫又进炮沉底,两人走了几个循环,根据现行规则,红棋进帅退帅为 两闲,黑退炮将军为捉,进炮为闲,红两闲对黑一打一闲,正常为双方不变作和。不过根据今年联赛规定,25回合内不得和棋,遇到类似情况,红棋需变招。蒋川 此后又上帅,赵鑫鑫打将,蒋川下帅,赵鑫鑫再沉底炮,蒋川又上帅,此时裁判裁决红未在规定之内变招,应该判负,裁判长核实后判定红方蒋川为负。裁判组解释 道“按照联赛的规定,蒋川应该被判负,不能因为棋理上是和棋就不判”。
蒋川提出了三点疑问“一,这个棋我走的这么积极激烈,不是消极和棋,为什么判负”,“二,裁判跟我说的是25回合内不得和棋,走完上下帅就是到 了25回合了,如果跟我说不变马上判负,我肯定会变”,“三,他(赵鑫鑫)打将我只有下将,要变也不是这个时候”。据悉,红如变招主要有车四进四与马九进 七两种选择,许银川(微博)认为红进车下步有平二兑车,黑有点头痛,进马也可以下。
蒋川与赵鑫鑫的激烈一战以此方式结束,确实意外。不过御林军毕竟兵强马壮,随后王天一执先手在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阵中击败陈卓(微博),为京师扳平比分。王跃飞(微博)执先手与黄竹风一战以飞相对右中炮展开,中盘两人兑掉车走马炮棋,最终战和。
两队的胜负关键系在御林军主帅、智运会冠军张强执先手与浙江队程吉俊一盘身上,两人以飞相对右中炮展开激战,中盘红棋左炮压住黑右马,给予黑棋 压力,黑方一车连续倒腾,企图冲出去,不过张强机警的进车卒林线,封锁住黑车出路。此后红车把黑将打出肋道,红两炮在侧翼形成了重炮的攻势,程吉俊眼见续 弈下去,也败势难挽,遂投子认负。最终北京队在蒋川意外失手的情况下,连扳两城,逆转击败了浙江队,浙军开赛后在慢棋中连丢两轮,出师不利。
三冠王广东碧桂园队与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展开较量,两队率先结束的一盘棋,党斐(微博)执先手战和粤军主将“许仙”许银川,随后许国义执后手力克广西队邓桂林,为广东队夺得领先,剩下两盘,潘振波执先手对阵张学潮,黄仕清先手对阵庄玉庭(微博),都战成和局。最终广东队以5比3击败了广西队。
双冠王上海金外滩队对阵河北金环钢构队,两队的慢棋都战和,加赛快棋第一局也战和,加赛快棋第二局,谢靖又被抽中,这是他继首轮后,再度担当 “强力替补”角色。昨日谢靖遭遇袖子门,本日开赛前他流鼻血不止,情况看似不乐观,据悉谢靖身患感冒,所以这段身体欠佳。但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谢靖执先 手经过长时间的鏖战,击败了河北队李智屏,最终上海队在最后时刻险胜河北队。
双冠王湖北三环队昨日以加赛快棋两盘均和和棋黑胜击败了黑龙江队,本日鄂军也以同法不敌山东中国重汽队,两队的慢棋都战和,加赛快棋第一盘也成和,第二盘棋湖北队又是被抽中老帅柳大华上场,这次他也是激战成和,遗憾的是,这次是执先手,所以湖北队告负。
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对阵河南启福队,开赛不久,四川队攻击火力不俗的孙浩宇就执先手击败了河南队李晓辉,随后两队最后一局李少庚又拿下黄丹青,其 它两局战和,最终四川队以6比2击败了河南队。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对阵江苏句容茅山队,两队率先结束的三盘都战和,最后一局,赵国荣执后手力克徐超(微博),帮助黑龙江绝杀江苏成功。
第2轮详细赛果如下: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2:0 浙江波尔轴承象棋队
1-1 蒋 川 0:2 赵鑫鑫
1-2 张 强 2:0 程吉俊
1-3 王跃飞 1:1 黄竹风
1-4 王天一 2:0 陈 卓
四川双流黄龙溪象棋队 2:0 河南启福象棋队
2-1 郑惟桐 1:1 金 波
2-2 孙浩宇 2:0 李晓辉
2-3 李少庚 2:0 黄丹青
2-4 郑一泓(微博) 1:1 武俊强(微博)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2:0 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
3-1 万春林 1:1 阎文清
3-2 张兰天 1:1 李智屏
3-3 陈鸿盛 1:1 申 鹏
3-4 孙勇征(微博) 1:1 陆伟韬
快1 :万春林1:1陆伟韬
快2 :谢靖2:0李智屏
湖北三环象棋队0:2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4-1洪 智 1:1 卜凤波
4-2 柳大华 1:1 李翰林
4-3 李雪松 1:1 孟 辰
4-4 汪 洋 1:1 才 溢
快1 :汪洋1:1孟辰
快2 :柳大华1:1谢岿
江苏句容茅山象棋队 0:2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5-1王 斌 1:1 郝继超
5-2 程 鸣 1:1 聂铁文
5-3 朱晓虎 1:1 陶汉明
5-4 徐 超 0:2 赵国荣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0:2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6-1 黄仕清 1:1 庄玉庭
6-2 潘振波 1:1 张学潮
6-3 党 斐 1:1 许银川
6-4 邓桂林 0:2 许国义
(象棋王子)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

Đăng nhận xét